一個多月

2010102710:00
一個多月前的今天

我還在古亭站附近的某個辦公大樓裡面上班

目前沒工作的我,說真的

反而對於上地圖日記po文這動作

感到有點慚愧



最近看了很多小說、動畫作品

常常看到旁人在問主角: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 為了什麼而活』

檢視自己的過去

一開始的十八年是一般的學校生活...上學-放學-回家

說真的這段期間,我過得挺空白的

一半是我自己的問題,一半是無法自己決定的問題

後來則因為自己想體驗住在外面,不想被家人束縛的心情

跑到了高雄念了四年書,唯一覺得很快樂、自由的四年

現在回想起來則是少了【為夢想而努力】的四年



畢業了以後,過了待役的四個多月空窗期,期間有到世貿電腦展打過兩次工

賣NB挺有趣的,只是那時候只是個交機點貨安裝的工讀生

並沒有業務需要承受的工作壓力,所以也稱不上是什麼困難的工作



之後,入伍,面對了從抽籤抽兵種就開始害怕的『海軍陸戰隊』軍旅生涯

很意外的,軍中緊湊的生活,反而讓大家有共患難的情感

儘管身體、心理再怎麼樣的勞累,跟著大家一起痛苦、一起快樂的感覺

真的不賴,但這些都不構成我想簽四年的條件

只知道這是最有意義的一年



退伍後,姊夫幫我介紹了一個工作

但我心裡清楚這個工作我不能勝任,儘管是出於他對我的一番美意

我還是在一個月後辭職,並不拿任何錢

接著

我找了一份工作,原本標題、工作內容都以為是捷運站的行政工作

結果去了之後才知道是某人力銀行
(標題、內文只是他們徵才的手法,現在想想,已經完全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

但由於這工作,跟我理想的領域有點相近,是個可以了解soho生態的工作

所以我就接下了這工作,回想起來接到這份工作也算是有點陰錯陽差

工作了七個月,由於該了解的已經差不多了

加上一些我個人的因素,所以自請辭職,為了下一個階段做生涯規劃



休息了一個多月了

這期間我還真的蠻墮落的,雖然都是花我自己的錢

而且年底也要開始繳就學貸款了

但每天這樣真的不是辦法,這類似罪惡感的心情

會讓人玩不能專心玩,吃不能專心吃,睡不能專心睡

回到一開始

假如真的有人問我的目標,我還真的會很慚愧的愣住不知如何是好

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就是畫畫,家裡也經營過漫畫小說店

所以大學也念了跟電腦繪圖有關的科系

從以前到現在... 我根本沒有為了我的夢想努力

諷刺的是... 我唯一的努力證明,T-shirt圖騰設計,竟然是獻給了軍方

那衣服正反兩面,背後是我設計的,構圖是翅膀中間插著一把軍刀

還有我們單位的縮寫藝術英文字

之外,一無所有

懶散、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