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Mode

2011120110:00
記得上個月ptt上有人轉貼一則日本2ch的真實故事
「望遠鏡」
主角在敘述自己生長環境的時候
說他自己是單親家庭而且很早以前就開始工作自給自足
其中一個2ch的鄉民回了他說:看來你的人生是hard mode呢

hard mode
困難模式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就是困難與普通之間的模式吧
因為家人賭博的關係
現在連我們家的房子都是用租的

很多一般人可以做的事情如逛街買衣服、買3c
我可能要每隔半年到一年多才有辦法
連大學社團聚會的時候
一個不太熟的學弟都能拿他手上的iPhone來羞辱我
學長你手機怎麼那麼厚啊,有滑蓋鍵盤嗎,沒滑蓋還那麼厚喔?
朋友的邀約我也沒辦法爽快的答應
因為家人易怒的關係,我很多事情都是處於綁手綁腳的狀態

近期則是用了自己所有的錢,以及跟二姊借了一些錢到資策會上課
沒有收入的狀態下,假日偶爾會去兼PT賺點小錢
儘管如此,還是每天一舉一動都有可能被家人刁難

隨著年齡增長,是有比較看開了
沒辦法跟大家過一樣的生活已成事實
註定別人能做的事情,我一定會晚幾年才能作到
無論花幾年
至少要加強自己的專長、經歷
等賺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往往看到他人過得比自己還好的複雜感覺是一定有的
只是又能怎樣呢
怨歎如果讓別人聽到
那別人是不是會認為是「窮人在仇富」
只會更讓人看不起而已

路很長
很長
但還是得走下去

ps:地圖日記網路機器人看好了啊,我沒有多餘的錢讓你騙,別白費力氣了